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广西发布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1-08-05 17:2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综合处     作者:孙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十四五”时期广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发展目标贯彻全篇,统筹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总体安排,对“十四五”期间全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

    《规划》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广西审计工作成效,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环境,准确把握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总体要求,更好发挥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优势。

    《规划》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落实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运行机制,坚持全区审计一盘棋,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严格执行审计领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制度,建立定期“回头看”和报告、通报、问责制度,加大督察督办力度,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高效落地。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广西审计工作发展的主要任务,强调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推进落实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企业审计、金融审计、农业农村审计、民生审计、公共投资审计等领域的工作任务、主要内容和重点方向,并对督促审计整改,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明确了工作要求。

    《规划》要求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从加强审计计划源头管理、项目组织实施、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项目后评估、审计成果运用等各个环节改进和优化审计组织管理,全面推进审计治理现代化。要求统筹各级审计力量,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科技强审,提升信息化支撑业务能力;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始终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做到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推进广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图解 | 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解读

    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解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