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自治区审计厅赴武宣县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4-02-20 14:5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乡村振兴一线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根据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2月2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代表厅党组率队深入定点帮扶的武宣县东乡镇合群村、洛桥村、风沿村、三里镇双龙村、禄新镇复旦村等5个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曾纪芬先后到复旦村新修农田引水工程、洛桥村木耳种植场、风沿村香水柠檬产业园、酱油厂现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产业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发展思路建议。在村委同当地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交流,调研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基础设施维护、集体资产登记管理与经营等情况。

    在合群村村委,曾纪芬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队2023年工作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驻村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艰苦环境下努力奋斗,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真心真情架起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谱写出干群“鱼水情深之歌”。曾纪芬鼓励驻村干部们要在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传承优良作风等方面下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盯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在乡村振兴一线岗位上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随后,曾纪芬一行还到合群村、洛桥村、双龙村、复旦村和风沿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在风沿村看望了定点帮扶联系的脱贫群众。他详细了解了帮扶群众的身体现状、饮食起居等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和意见,向他们宣讲党和政府政策,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广开门路,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致富,并对群众们致以诚挚的春节祝福和问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让帮扶群众们笑逐颜开。

    厅人事处、机关党委,武宣县委县政府、县审计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图为曾纪芬在合群村村委与当地干部交流

    图为曾纪芬在复旦村调研新修农田引水工程

    图为曾纪芬在洛桥村木耳种植场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