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学先进经验促乡村振兴——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合群村工作队组织外出考察产业发展项目

    2022-12-07 09:3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东乡镇合群村驻村工作队     作者:叶霄谦、许铭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油茶+N”产业的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近期,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东乡镇合群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以及村致富带头人赴南宁市马山县、江南区开展实地学习考察产业发展项目情况。

    图为考察组在马山县林圩镇开展产业发展考察工作并进行座谈(摄影者/赵英魁)

    在马山县高德村,考察组同马山县林圩镇片圩村、新华村、九坪村、高德村4个村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致富能人举行产业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交流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的特色经验做法。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高德村沉香木种植园与黑山羊养殖项目,向高德村驻村工作队、致富能人了解土地流转、企业合作经营模式、运营效益、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情况。

    图为考察在马山县高德村实地考察沉香种植项目情况(摄影者/廖杰)

    在江南区七坡林场的林下经济产业现代示范园,考察组先是听取林场专家刘军介绍林下经济发展和示范园区建设情况。随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鸡血藤标准栽培园和种苗育展示范园,详细了解莪术、鸡血藤等中草药的培育、种植以及销售情况。

    图为江南区七坡林场专家刘军向考察组介绍林下经济发展情况(摄影者/赵英魁)

    图为考察组成员实地考察江南区七坡林场林下中草药种植情况(摄影者/赵英魁)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考察有效扩展了视野,明确了今后帮扶联系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方向。下一步,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合群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继续围绕“油茶+N”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借鉴所考察的4个村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做法,结合所驻村实际情况,用科学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指导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林下莪术扩大种植项目和林下艾草试点种植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