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武宣县洛桥村推广冬种马铃薯助农保增收

    2022-11-29 16:3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洛桥村驻村工作队员     作者:邓鑫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扩大武宣县洛桥村马铃薯种植基地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自治区审计厅派驻武宣县洛桥村驻村工作队今年再次向县农业农村局协调申请马铃薯种子3.5万斤,可供应覆盖种植面积约101亩,可分配给70户农户进行种植。

    11月23日,邀请农业专家、正高级推广研究员韦兰英率队入村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种植演示,助力农户科学种植,确保提高马铃薯品质和产量。在洛桥村委会议室,韦兰英向种植农户细致地介绍了马铃薯的种植步骤和要点,并针对部分村民曾出现的“青皮”“小果”等典型问题进行了解答。在随后的农田现场种植演示中,韦兰英又根据洛桥村土层较薄而沙质程度较高的特点,提出了“先下种再起垄”的建议。现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种植培训效果达到预期。

    据悉,武宣县洛桥村推广冬种马铃薯模式,盘活了村内丰富的冬闲田资源,实现了对土地的二次高效利用,预计将给农户带来每亩2000元左右的经济增收。下一步,自治区审计厅驻洛桥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对马铃薯种植户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实现马铃薯种植“质和量双确保”,打造洛桥马铃薯种植产业新品牌。

    图为审计厅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在马铃薯种子装卸现场工作

    图为农业专家韦兰英在武宣县洛桥村进行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

    图为农业专家韦兰英在农田现场给群众演示马铃薯种植技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