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和“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9 16:21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离退处     作者:王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九党支部于2022年1月12—13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武宣县,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和“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沟通,关心关爱。支部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座谈,通过沟通交流,了解扶贫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工作诉求;看望慰问风沿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并给驻村工作队员送去防疫口罩等慰问用品。

    加强互动,送书下乡。支部党员与帮扶联系点风沿村委干部开展座谈,了解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给村委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书籍,并送上防疫物资,叮嘱村委做好春节期间廉政、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进村入户,定点帮扶。支部党员走村入户,与帮扶对象“一对一”拉家常,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商讨脱贫致富新路子,并送去慰问金。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支部党员参观了东乡镇桂东第一支部遗址,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支部党员干部深深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加强了厅机关第九党支部与驻村工作队的沟通联系,也增强了支部与帮扶联系点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为继续做好“一对一”定点帮扶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图为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图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仁兴一行走访慰问帮扶群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