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自治区审计厅定点帮扶风沿村开展“爱心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2021-12-15 18:2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驻风沿村工作队     作者:袁世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风沿村批量上市的红心蜜柚存在滞销风险。自治区审计厅定点帮扶风沿村工作队积极拓展风沿村蜜柚销售渠道,开展“爱心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动真情、谋良策、出实招、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红心蜜柚产业是风沿村的核心产业。在遇到风沿村农产品存在滞销风险的情况下,自治区审计厅驻风沿村工作队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工作队员商量对策,向各级党委政府和后盾单位争取支持,不断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积极开展品牌宣传,借助风沿村一年一度的蜜柚节,向参加活动的游客推介风沿村特色红心蜜柚,打造特色本地农产品“风沿柚惑”品牌效益,助力农产品走出风沿、走出武宣、走出来宾;二是充分利用农产品基础设施平台,争取建设完成红心柚集中展销区,将交易市场融储藏、包装、加工厂地于一体,通过积极联系第一书记联盟直营店、各类电商平台和消费扶贫中心等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三是大力引进福建等地客商,积极尝试与北投集团、彰泰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将部分精品柚果包装出售,探索风沿村蜜柚产业分级销售道路,累计协调采购5万斤精品红心蜜柚,通过开展爱心助农活动促乡村振兴。

    截至2021年11月底,在自治区审计厅驻风沿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后盾单位的支持帮助下,驻村工作队解决了风沿村红心蜜柚销售难、销售少、销售久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驻风沿村工作队爱心助农签约现场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驻风沿村工作队连夜帮农户装车农产品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