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预防青少年犯罪 关爱未成年成长——洛桥村“关爱青春,守护希望”主题活动

    2021-12-15 18:25     来源:洛桥村驻村第一书记     作者:杨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对洛桥村青少年的关心关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在东乡镇团委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12月4日,自治区审计厅派驻洛桥村工作队携村“两委”、洛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开展“关爱青春,守护希望”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活动。在村儿童、家长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法律小课堂”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硕士专业毕业驻村工作队员邓鑫着重“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鼓励小朋友们培养良好品行,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提问互动,活动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懂得在以后的生活中用这些知识保护自己。

    作为洛桥村关爱青少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对洛桥村青少年的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提升了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洛桥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基层组织的服务职能,守护青少年成长的一片蓝天。

    图为洛桥村“关爱青春,守护希望”主题活动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