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引进马铃薯种植探索洛桥村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1-12-08 10:0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洛桥村工作队     作者:杨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利用冬季闲置田地,带动更多村民增产创收,推动洛桥村产业发展,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洛桥村工作队利用优势,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协调,为洛桥村争取到了近3万斤马铃薯种子(可种植面积80亩)和200元/亩的种植补贴。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邓鑫(左一)在协助马铃薯种子卸货

    洛桥村种植产业主要以砂糖橘、油茶等为主,对马铃薯种植比较陌生,为提升农户马铃薯种植水平,11月18日,洛桥村举办了马铃薯优势区创建项目技术培训,邀请武宣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韦兰英到培训现场进行指导,种植农户(包括脱贫户)四十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现场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联合武宣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逐步建立“马铃薯种植+技术指导+收购”的“一条龙”服务。在确保今年取得大丰收后,明年将继续大力推广马铃薯种植,打造马铃薯产业基地,为洛桥村打通致富增收新路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