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庆产业丰收 盼乡村振兴——自治区审计厅定点帮扶村举办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蜜柚节活动

    2021-11-04 11:4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驻风沿村第一书记     作者:袁世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11日,自治区审计厅定点帮扶的武宣县东乡镇风沿村举办欢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风沿柚获”第六届蜜柚节。远道而来的游客和村民群众欢聚一堂,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长袁文星致辞,武宣县领导赵元胜、梁璐、林富源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表演了文艺节目,组织开展了柚子评比大赛,县领导分别给获奖者颁发奖状表示鼓励。同时对评选出的“柚王”进行现场拍卖,当天拍卖所得共计72532元,其中一等奖“柚王”以15000元的价格成交,拍卖所得全部资金将用于万亩红心柚的产业发展以及资助贫困学子。此外,相关爱心企业义捐款项共计103861元。

    东乡镇每年积极举办农民丰收柚子节,不仅成功树立了“一村一品”产业品牌,还向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有效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风沿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把党建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以“支部带动产业,党员带动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红心蜜柚种植产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幸福路。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自治区审计厅驻风沿村工作队深刻的意识到产业兴旺的重要性,带领村“两委”干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牢牢抓住红心蜜柚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使该村农业产业经济效益稳步提高,2021年实现蜜柚种植产量超过800万斤,产值突破1000万元;同时依托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该村2020年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带领风沿村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蜜柚种植水平和产品质量,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武宣县东乡镇风沿村丰收节、蜜柚节活动开幕式现场

    图为各爱心企业在武宣县东乡镇风沿村丰收节、蜜柚节活动现场进行捐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