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尹明勇赴武宣县为坚守驻村岗位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加油鼓劲

    2021-01-18 19:3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1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明勇一行到定点帮扶联系的武宣县6个村走访调研,鼓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坚守驻村岗位,为他们加油鼓劲,并安排2019年以后参加工作的6名定向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

    尹明勇一行先后到禄新镇复旦村、武宣镇大禄村、三里镇双龙村和东乡镇洛桥村、合群村、风沿村,看望我厅派驻当地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每到一个村,尹明勇都仔细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情况介绍,到驻村工作队员的宿舍查看,实地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思想动态,并对驻村干部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肯定。

    为尹明勇(右二)在洛桥村村委与村干部交谈

    尹明勇组织召开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座谈会,听取了派驻武宣县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尹明勇指出,三年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扎实驻村、辛勤工作、倾情奉献,风里来雨里去,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确保了每一个贫困村和每一户贫困户都按时按质实现脱贫。党中央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尹明勇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坚守驻村岗位,继续保持决战到底的精气神,继续战斗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岗位上,高质量做好驻村各项工作,特别是协助做好当前的村“两委”换届工作;要做好以老带新工作,老队员要热心、认真的对待和帮助新同志,介绍情况、传授经验,新到村任职的选调生要虚心学习,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岗位工作;要严守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同时要切实做好工作保障,落实对驻村干部的关爱关怀,解决驻村干部们的后顾之忧。

    尹明勇还到所联系的2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早日实现小康目标。

    图为尹明勇(中)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李早春、二级巡视员覃格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机关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