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曾纪芬赴武宣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驻武宣县新老工作队长交接会

    2021-07-05 16:11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陈钰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9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武宣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暨驻武宣县工作队新老工作队长交接会。

    曾纪芬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武宣县复旦、合群、洛桥、风沿、双龙等五个村进行实地调研,向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了解各村群众收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各村级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

    调研结束后,曾纪芬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暨驻武宣县新老工作队长交接会。会上,武宣县委副书记陈礼锋同志介绍了武宣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积极评价了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近年来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审计厅继续给予支持。原驻武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振宁同志和新任驻武宣工作队长袁文星同志进行工作交接,并作了个人表态发言。

    曾纪芬强调,“三农”工作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驻武宣县工作队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高质量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乡村人才、乡村文化、乡村生态、乡村组织等五个方面的振兴。要重点做好新老工作队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规划战略、制度机制、政策、资金、产业和低收入群体监测与帮扶等7个方面的衔接。第二,要坚持靶向精准,在产业帮扶和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上下功夫。要熟悉中央和自治区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掌握了解本地区资源优势和禀赋,加强与财政、税务、统计、农业、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基础数据分析,同时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选好适合本地的产业,注重打造产业和产业链集群,做到“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第三,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在善于做好“三农”工作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农村工作队伍,驻村工作队员要达到这一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熟悉所在村屯的情况,热情服务群众,做到知民情、懂民生、解民忧,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目标。第四,要坚持严守纪律,在自身建设和廉政建设上下功夫。驻村工作队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党和政府,要在工作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展现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良好形象。第五,要坚持关心关爱,在支持帮助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和思想上下功夫。厅机关党委、人事处等部门要做好各项保障措施,注意关注工作队员们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动态,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在基层安心、安神、安业。

    厅人事处、机关党委,来宾市审计局,武宣县有关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图为曾纪芬在武宣县禄新镇那漠双高糖料蔗基地了解甘蔗产业发展情况(周晓萍/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