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复旦村工作队组织干部群众到平安村学习交流产业振兴经验

    2021-09-07 17:5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5号,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复旦村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前往思灵镇平安村参观莲藕种植基地,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之路。

    复旦村产业结构单一、缺乏特色产业,如何带领村民发展本村产业成为新一届驻村工作队的头等大事。此次,来到平安村,在该村福农莲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任何业彩带领下,大家参观了500亩莲藕种植基地。何业彩是村里莲藕种植的带头人,他在莲藕产业方面探索了7-8年左右,才有如今的莲藕大规模、大丰收。近年来,他组织村民发展莲藕种植产业,组织村民开培训会、外出“拜师学艺”,使村民们的莲藕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

    “平安村莲藕品质很好,种出来马上就能运到外地销售,主要是向县外甚至区外销售,因为武宣县消化能力还是有限的。”何业彩自豪地说。据了解,发展莲藕种植产业,1亩水田除去农药、化肥和采藕等最大的成本之外,还能产生8000元以上的收入,比种植水稻收入高了好几倍,而且莲藕种植不破坏农田的土壤结构,随时可以进行水稻的轮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们也下定了闯新路的决心,计划明年春季实施第一批莲藕种植试点,带领村民开展试点种植成功以后,将在全村推广更大面积种植。

    图为复旦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参观平安村莲藕种植产业基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