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工作专栏

    武宣县召开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1-09-10 15:4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     作者:袁文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夯实武宣县乡村发展基础,提高脱贫群众收入和发展信心,强化脱贫地区造血功能,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9月2日,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队长袁文星主持召开了武宣县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交流座谈会。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各乡镇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镇推进产业振兴情况汇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第一书记汇报了抓党建促产业振兴的情况;大家还就如何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本地乡村产业振兴交流了意见和看法,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问题。

    针对如何抓好党建促进产业振兴,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选好特色产业,着重打造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务求产业发展取得实效;要加强产销对接,拓宽多元化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方式主动对接市场,采取线上与线下营销结合的模式,确保产品不愁销路;要加强协作,压实责任,确保产业发展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产业振兴难在持续稳定,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不能局限于短期获益,还需放眼长远,既要通过产业融合形成稳固持续的产业全链条,更要长短结合实现脱贫攻坚与产业振兴的有机衔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实干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武宣乡村产业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为获得“来宾市2018—2020年优秀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称号的部分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队长袁文星(左二)作交流发言

    图为会上为优秀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