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绩效考评

    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方案

    2021-05-19 18:31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度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方案

    序号

    内容

    整改工作
    责任处室

    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

    时限

    1

    希望自治区审计厅审计项目完后,对所审计的项目跟踪、落实、整改。

    综合处牵头,各有关处室(审计项目组)配合

    1.我厅将依托审计整改两制度一平台建立常态化督促机制,实行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分级责任制。利用审计整改管理平台,推动实现整改数据化、标准化管理,提高审计整改检查督查效能。
    2.
    开展整改回头看,重点检查涉及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要问题,检查被审计单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问题的存量及原因、整改实际效果、整改责任建章立制等情况,促进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建立。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综合处
    彭碧蓉电话:0771-580027313978830603

    2021
    12
    31

    2

    希望审计厅对企业审计指导半年开展一次,或是有新的政策可以对企业进行指导。

    企业审计处牵头,金融审计处、派出企业审计一处、派出企业审计二处配合

    1.我厅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及业务指导。
    2.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业审计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直属企业审计定点联系制度,发挥好审计定点联系人在企业
    一线的监督服务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
    我厅将举办企业审计业务培训班,同时强化企业内部审计人员
    以审代培机制,邀请企业内部审计人员参与我厅开展的审计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企业审计处
    廖国庆电话:0771-580029115878198725

    2021
    12
    31

    3

    在专项资金的使用方面,希望审计厅有相关的政策进行指导,

    行政事业审计处牵头,财政审计处配合

    1.我厅拟联系自治区财政厅收集涉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相关政策文件,同时整理历年专项资金审计项目公告等资料,发布在我厅门户网站中,供参考学习。
    2.
    将通过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以及采取审计业务人员送教上门、培训授课等方式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等开展培训。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
    杜国贤电话:0771-580039813768303760

    2021
    12
    31

    4

    集中学习或有文件相关的网站途径查询得到,最好在全区一年开展1-2次。

    内审处牵头,办公室、人事处配合

    1.我厅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布相关政策文件。
    2.2021
    年我厅将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业务培训,范围包括全区各级各部门内部审计工作人员。我厅将联络受访同志进一步了解培训需求并统筹纳入培训内容当中。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内审处李力清电话:0771-566392213978608696

    2021
    12
    31

    5

    原来审计的是政府投资项目,从2020年开始民营企业的投资项目也要审计、调查,这样就增加了基层员工的负担,希望还是和原来一样只审计政府投资项目。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1.我厅将继续注重投资审计成果展示,在引导投资审计转型的同时,促进社会各界对审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区重大项目推进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2.
    完善投资审计现场工作措施,如:规范现场审计要求,建立调查人意见反馈制度等。
    3.
    加强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拟在2021年下半年组织两个培训班,对全区投资审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统一认识,积极稳妥的完成转型任务。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龙建飞电话:0771-580020613977100183

    2021
    12
    31

    6

    武宣县东乡镇希望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的力度。

    机关党委牵头,驻武宣工作队配合

    1.我厅将对每个帮扶联系村均派驻第一书记,从人力上保障美丽乡村建设。
    2.
    每年通过财政拨款投入50万元专项经费,统筹用于所帮扶联系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力度协调、多渠道争取有关部门、单位,给予更多的资金、政策、项目等支持帮扶村美丽乡村建设。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廖石金电话:0771-580022715807718690

    2021
    12
    31

    7

    尽可能多组织对县、区审计部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人事处牵头,审计培训中心配合

    我厅2021年将举办23期培训班,对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干部进行培训。8月份将采取区、市、县(市、区)三级审计机关视频直播的教学方式,举办为期一周的集中整训。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何东秋电话:0771-580027513877162966

    2021
    12
    31

    8

    建议多举办对政府投资转型工作专题培训,提高基层审计人员的审计水平。

    人事处牵头,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配合

    1.我厅将进一步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培训班的规模,尽量满足基层审计人员的培训需求。
    2.
    通过两统筹、以审代培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加强对市、县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何东秋电话:0771-580027513877162966

    2021
    12
    31

    9

    考虑各地市县的审计项目时,地方的自主性、独立性和积极性方面考虑不够。全区统一项目上下联动工作方式,缺乏有效、高效的现场工作反馈机制。数据中心的数据对地方审计机关共享开发不够,分析团队下发数据疑点命中率很低,大量限定基层工作力量,数据分析脱离现场,无法及时反馈导致计算机审计上下联动效果一般。地方计算机及数据资源上级支持受限,难以建设自己的大数据及计算机分析团队和积累经验。

    综合处

    上下联动工作方式方面:

    1.我厅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县审计机关的沟通协调。在制定年度项目计划前充分听取市县审计机关的意见建议,在制定计划时充分考虑市县审计机关的工作实际和困难,适当减少组织市县审计机关统一实施的审计项目数量,在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确定后及时告知各市审计机关。
    2.
    我厅将及时向市县审计机关通报项目安排情况和审计重点方向,指导市县审计机关将本级年度项目计划与上级计划及时衔接。
    3.
    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时,采取三级联动组织模式,统一财政审计处和行政事业审计处两个对下推送和反馈关口,规范上下联动和反馈。
    4.
    各行业审计采取统一组织审计方式时,及时下发重点审计事项和工作安排,适时组织审计情况沟通会,强化上下联动。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综合处
    彭碧蓉电话:0771-580027313978830603


    在数据共享方面:

    1.在确保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条件下,我厅将加大对基层审计机关数据共享开放,完善审计厅综合管理平台,加大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政策文件收集整理,为基层审计机关开展大数据审计做好支撑保障。
    2.
    我厅将进一步做好审前数据分析,不断修正和完善分析模型,加强上下联动,加强审计现场和数据分析联动反馈,提高下发分析疑点的精准性。
    3.
    加强基层审计机关业务骨干培养工作,强化教育培训和实战应用培训,提高基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应用水平。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韦咏梅电话:0771-580023713977107292

    2021
    12
    31

    10

    1、建议自治区审计厅向国家审计署反映解决都安县审计局二层机构事业编审计人员津贴问题;2、解决县级审计机关事业编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任问题。

    人事处

    1.我厅将深入市、县审计机关开展调研,了解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干部队伍编制情况、事业编制人员待遇问题及岗位聘任问题。

    2.我厅将根据调研情况,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何东秋电话:0771-580027513877162966

    2021
    12
    31

    11

    加强对区直属企业内审工作的监督与指导。

    内审处牵头,企业审计处、派出企业审计一处、派出企业审计二处配合

    1.我厅将组织开展全区范围的内部审计培训,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
    2.
    将于20217-8月到区直企业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地见效情况调研评估,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进一步加强对区直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内审处李力清电话:0771-566392213978608696

    2021
    12
    31

    12

    加强与区直部门沟通协调。

    行政事业处牵头,内审处、各派出审计处以及相关处室配合

    1.我厅将持续深入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畅通沟通渠道,认真听取区直单位的意见建议。
    2.
    组织开展全区范围的内部审计培训,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
    3.
    通过召开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编制审计发现问题通报会等方式,通报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结合大数据审计疑点数据动态监督,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
    杜国贤电话:0771-580039813768303760

    2021
    12
    31

    13

    审计工作开展了那么多年,区直单位会计基础,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层面基本达到规范和完整,建议审计部门多多发掘亮点改好的经验和作法,推广到各单位,提升各单位财务基础工作更完美,制作建设更无懈可击。

    行政事业审计处牵头,内审处配合

    1.我厅拟在组织区直单位审计培训时,请会计基础工作较好和内部控制制度比较健全的单位进行经验交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2.
    在开展区直单位审计工作时,将会计基础工作检查和内部控制制度健全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努力要求做到审计一个规范一个。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杜国贤电话:0771-580039813768303760

    2021
    12
    31

    14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对我委调研时有关代表及预算编审专家提出中央转移支付中要求实施的培训任务不列入部门预算,但财政厅指出这是落实审计厅审计意见要求。当前,受控制数影响,我委完成中央要求的业务培训任务极其困难,对项目预算绩效和争取中央转移支付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建议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中用于卫生健康业务培训的培训费不列入部门预算培训费控制数。

    财政审计处牵头,行政事业审计处、派出卫生健康审计处配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四条规定: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以及《国务院关于改革和完善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71号)八、强化转移支付预算管理。(一)及时下达预算。加强与地方预算管理的衔接,中央应当将对地方的转移支付预计数提前下达地方,地方应当将其编入本级预算的规定,培训费应当列入部门预算并严格执行。我厅将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沟通有关情况,向受访同志了解具体情况,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审计处
    高原电话:0771-580028813878188801

    2021
    12
    31

    15

    建议审计厅能给各单位提供一些审计常见问题实务解决方法或技巧等。

    审理处牵头,内审处配合

    我厅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持续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编印《审计知识手册》和《审计常见问题案例汇编》等宣传手册,分发给区直部门和有关单位,便于各单位了解新时代审计监督工作的要求和审计实务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或技巧),进一步把审计重点延伸到帮助被审计单位解决问题、健全机制、加强管理上,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健全制度。
    整改工作联系人:自治区审计厅审理处
    林津洪电话:0771-580028913877184965

    2021
    12
    3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