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绩效考评

    自治区审计厅2021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成效

    2022-12-30 10:4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审计厅高度重视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2021年社会各界人士向我厅提出的意见共17条,我厅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以人民满意作为整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逐条提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力完成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现将2021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成效总结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组织谋划整改工作

    我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将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融入到审计主责主业,认真谋划整改工作、细化整改责任、精准项目管理,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高审计监督整体工作效能,切实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保障。

    二、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我厅把抓问题整改与转变机关作风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各处室、单位及审计组深入实际、广泛调研,摸实情、找真相,虚心听取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对指向明确、留有联系方式的意见,积极与相关联系人沟通,同步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通过适当方式向当事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因当事人不了解政策而反映的意见,做到耐心解释,争取理解,认真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三、做好总结经验,切实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一是针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具体问题,着重从政策制定、制度执行、预算管理等环节入手,深入分析问题的性质和原因,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二是完善制度,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举一反三,避免因理解和沟通不到位导致类似问题重复出现。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主动靠前做好服务被审计对象的相关工作,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具体整改情况,详见附件。


    附件:自治区审计厅2021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xlsx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2022年12月2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