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民族团结进机关 欢庆壮乡三月三——自治区审计厅举办民族团结知识竞答

    2023-04-26 15:2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潘麟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国共有几个民族自治区?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壮语中爸爸的发音是?4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在自治区审计厅开展,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明勇出席活动,与广大审计干部欢度壮乡节日,感受“壮族三月三”的喜庆氛围。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明勇作开场讲话

    尹明勇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党和国家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是立足国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和战略部署,今天我们开展的民族团结知识竞答就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的具体实践。希望广大审计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边疆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族结对共建工作,传递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

    此次知识竞答活动题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各民族历史传统、壮乡三月三民俗等各个类型。整个活动紧张有序,大家热情高涨,踊跃答题,积极互动,抢答环节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断,营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壮乡三月三的浓厚氛围。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民族团结知识竞答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知识竞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民族团结相关知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央和自治区民族政策落地生根,帮助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各族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凝聚起维护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

    图为工作人员为审计干部送上壮乡的特色民俗——绣球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具体实践之一。一直以来,自治区审计厅都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将审计业务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知识深入人心,在广大审计干部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