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清廉广西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工作

    2022-05-17 10:2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梁秀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3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异决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议并作贯彻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的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部署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是深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厅党组印发的《开展清廉审计机关实施方案》,积极行动起来,逐项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扎实落实“五大建设”任务和“六个一”规定动作。要对照清廉思想建设、清廉组织建设、清廉纪律建设、清廉作风建设、清廉文化建设等“五大建设”任务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年度建设任务、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要认真抓好“六个一”规定动作的落实,对其中还没有实质性进展的“组织一次政治体检、建设一个文化阵地、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一批规范制度”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方案,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近期几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抓好清廉家风建设,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情浓端午·我的家风故事”活动,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择优推荐、评选展示、上台展演等各环节筹备、实施工作,同时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培育清廉家风。二是抓好廉政风险防范,以“行动学习”方式开展好“寻找廉政风险点”主题党日活动,用“头脑风暴法”深入查找工作岗位和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填报“廉政风险点”清单并制定防控措施,动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堵塞廉政风险漏洞。三是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尽快启动勤廉典型选树活动——开展全区审计机关“最美审计人”评选活动,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廉政知识手册》等党内重要法规内容,在全厅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同时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即将在区直单位开展的廉政测试做好准备,强化审计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图为会议现场(王彬/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