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清廉审计机关建设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广西审计厅开展青年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暨清廉文化教育主题活动

    2022-05-05 12:0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团委     作者:覃圆/文 陈静雯/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2022年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广西审计厅组织团员青年干部,到南宁市青秀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青年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暨清廉文化教育”主题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廉政历史文化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出席活动并寄语审计青年干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出席活动。

    图为苏海棠(前排中)、曾纪芬(左六)与审计青年干部在活动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全体人员沉浸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中,聆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背后的英雄事迹,再次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系列伟大精神。

    图为苏海棠(左一)、曾纪芬(右一)与审计青年在主题园参观

    “竹未出土先有节”。全体人员走进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仔细了解展品背后的廉政故事、参观为官清廉的名人雕塑和廉政楹联,深入了解竹廉文化的深刻内涵与底蕴,聆听革命先烈守廉、养廉的感人事迹,接受“竹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同时,教育活动还以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全体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确保正气盈身,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图为苏海棠在活动中寄语审计青年干部

    图为4位审计青年干部分享参加活动感悟

    活动中,4名优秀审计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参观感受和自身工作从坚定决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强本领、筑牢防线守廉洁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最后,苏海棠书记寄语审计青年干部,给审计青年干部提出希望。他希望,大家要以审计精神立身,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创新规范立业,在审计的赛道上争创新业绩。工作中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的路径,主动参与厅内重大工作事项,锤炼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能力。要以自身建设立信,在人生的赛道上走好新长征路。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保持清廉本色,让清廉伴随一生,稳妥走好人生的赛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