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梧州市审计局:加强审计监督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1-06-18 13:09     来源:梧州市审计局     作者:黎火霞 李宛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州市审计局坚持把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重点领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抓手,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三个聚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民生政策,惠民生。聚焦民生热点和群众关切点,立足审计职能,开展对社会保险基金、县级“三保”、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的跟踪审计,审计涉及资金179.12亿元,受益80多家企业,惠及民众3000多人,保障民生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同时,通过审计推动涉及公共卫生、健康医疗、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的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健全规章制度221项,助力被审计单位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

    聚焦重点人群,纾民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推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审计紧盯贫困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大关注核查“稳就业”各类补贴资金,协助全市60家企业成功申请“稳就业”补贴资金360多万元,有效缓解企业困难;保障46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端稳就业“饭碗”;促进补发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的残疾人基本养老保险补贴113.76万元,惠及164人,切实推动优先就业政策落实精准、规范、高效,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感受到政策红利,兜牢民生底线。

    聚焦民生实事,暖民心。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民生实事,通过打造“审计一线党旗红”“执审为民·诚审惟公”等党建品牌,建立审计“八个一线”工作法,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理念。开展岑溪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审计易地扶贫搬迁资金20217.25万元,保障搬迁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对梧州市龙圩区开展审计工作时,及时监督企业落实自治区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的有关政策,为龙圩区防洪堤41间商铺租户减免租金3.69万元,切实为租户减轻经营压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