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百色市启动全市少数民族发展(兴边富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绩效审计工作

    2021-06-08 13:09     来源:百色市审计局     作者:刘明 敬媛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是中央财政设立的用于支持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专项资金,对于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改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的作用。5月28日,百色市审计局举办全市民族发展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培训会,正式启动少数民族发展(兴边富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绩效审计工作,这是百色市审计系统探索开展的首个绩效审计项目。

    本次专项审计将全面摸清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总量、分布及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重点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进行分析评价,及时揭示少数民族发展和兴边富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完善制度和加强管理的建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实现稳边固疆贡献审计力量。

    本次专项审计采取市局统筹组织,各县(市、区)审计局具体实施的方式开展。审计过程中,由市局负责制定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统一开展业务培训、统一现场实施时间,并督促指导审计工作进展和汇总全市审计结果,确保步调一致、口径统一、质量可控、效果可期,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

    图为百色市民族发展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培训会现场(敬媛媛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