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容县以“巡审联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初见成效

    2021-05-25 09:15     来源:玉林市容县审计局     作者:吴克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统筹安排审计业务工作和配合巡察工作,容县审计局创新思维,积极探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政治巡察同步推进,实行“巡审联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早谋划,多沟通。从2019年启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政治巡察同步推进工作,多次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主动与县委巡察办进行沟通对接,并达成共识,共同议定同时巡察和审计的单位、开展的时间、共同关注的重点、各自重点关注的内容、成果的运用等内容,将以巡审联动的形式协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政治巡察工作。

    强融合,同推进。2020年共开展7个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全部与政治巡察同步推进,共同就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三重一大”执行、“三公”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问题发挥各自监督特长,以巡审联动的形式协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政治巡察工作。

    成合力,见成效。实行巡审联动,提升了经济责任审计和政治巡察工作成效。有效解决了审计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优化了审计人力配置;有效提高了监督效果,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更彻底到位的整改;克服了以往出现的经济责任审计和巡察工作先后在同一单位开展。2020年完成的7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查出问题61个,已整改44个,正在督促整改17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