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各地审计党员干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2021-05-11 18:11     来源: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 桂林市七星区审计局 桂林市阳朔县审计局 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审计局  崇左市扶绥县审计局 崇左市江州区审计局     作者:韦志活、吴小芳  黄秋明  局王英 秦胜梓  李玉芳 宾英秀、黄丽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将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打卡”。

    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通过“打卡”大埔镇洛崖社区党员教育基地——知青城,开展“寻足迹忆知青、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知青城的知青老街、知青广场、老邮电所、知青博物馆、洛崖码头,观看老照片、招贴画、宣传标语、知青物件、文字资料等,直观地了解当年广大知青听从党的召唤、为国家分忧,奔赴农村基层一线,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和坚忍不拔的精神。


    图为柳城县党员干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知青城

    桂林市七星区审计局积极参与七星区纪委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赴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红五师战地救护所遗址、新圩阻击战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参观了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和红五师战地救护所遗址,纪念馆内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旧物,一个个精心复原出来的画面,一段段历史过往,都真实的再现了当初红色长征路上的艰辛,把大家又一次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图为桂林市七星区审计局审计干部在活动现场

    桂林市阳朔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到临阳联队战斗过的革命遗址——日升亭“打卡”。76年前,临阳联队在阳朔县兴坪镇成立,广泛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坚决打击日本侵略军,给阳朔人民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中,审计党员干部首先从社门山村口步行至日升亭,认真倾听临阳联队“这支不可战胜的队伍”的发展壮大史及抗日英雄的故事,重温当年革命先烈走过的路;随后来到古座塘临阳联队指挥部旧址,面对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勇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图为阳朔县审计局党员干部“打卡”日升亭

    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审计局先后组织到龙胜伟江乡和泗水乡红军岩“打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伟江乡是当年湘江战役后红军走过的地方,审计党员干部们在伟江乡重走了红军路、红军桥,参观洋湾村党员教育基地,学习了红军长征故事、党的大事件,坚定了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泗水乡红军岩是当年红军与白面瑶寨召开座谈会的遗址,审计党员干部在红军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员心声大家谈”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回顾红军保护人民群众的决心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图为龙胜县审计局在伟江乡活动现场

    崇左市审计局联合扶绥县审计局“打卡”扶绥县红色教育基地——新宁镇张报故居,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市县两级审计机关6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张报故居,了解他曲折传奇的红色人生,体会老一辈共产党员对革命的坚定信仰和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审计党员干部在重温了入党誓词后,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为崇左市参加活动审计党员干部在张报故居上党课现场

    崇左市江州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到天等县立屯精神纪念馆“打卡”,开展“固定党日+学习立屯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立屯精神纪念馆,审计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围绕“艰难困苦穷则思变”“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立屯精神筑梦小康”和“精神丰碑永放光芒”四部分内容,深入学习立屯人民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并实地重走立屯人民用24年开辟的460米出山隧道,通过亲身脚走、眼看和手摸,切身体会立屯人的精神品质。

    图为崇左市江州区审计党员干部“打卡”立屯精神纪念馆

    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充分用好红色资源重温历史,教育和引导审计党员干部们在红色热土上赓续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浸润式教育入心入脑,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审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先辈们英勇无畏、坚贞不屈的革命传统发扬和传承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昂扬斗志,扛起新时代审计新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