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防城港市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21-05-06 18:09     来源:防城港市审计局     作者:邓英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防城港市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防城港市各级审计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确保审计工作前进的正确方向。坚持以“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为目标,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五年来共完成审计项目2623个,审计后挽回(避免)损失金额14.64亿元。审计提出建议4000条,被采纳3220条,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规章制度100多项。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方面发挥审计作用;围绕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功能,着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跟踪督促。要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打造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廉洁从审。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度全市审计系统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个人,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市局相关科室作典型汇报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