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北海市审计局走访国有企业宣讲《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2021-05-06 15:44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陈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实施以后,北海市审计局迅速组织摸清全市设立内部审计机构单位行业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采取分领域分范围宣讲的方式推动《规定》贯彻落实。

    针对北海市国有企业内部审计设置薄弱的状况,北海市审计局继2020年11月组织召开40家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座谈会后,又于2021年4月20-21日到国有企业特别是市四大融资平台公司围绕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走访。走访活动中,通过向国有企业领导层、主要部门负责人发放《规定》宣传小册子和宣讲主要内容、开展座谈,以及了解企业内部审计制度、机构设置完善的情况及内部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国有企业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促进内部审计工作得到重视,对加快在北海市全面落实《规定》起到示范推动作用。宣讲后部分公司已着手建立相关内部审计制度,并开展对下属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

    下一步,北海市审计局将召开全市重点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为北海市建立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奠定基础。

      

    图为北海市审计局在国有企业进行内部审计宣讲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