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中共钦州市钦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1-04-09 17:37     来源:钦州市钦北区审计局     作者:何菁菁、章子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6日,钦州市钦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自治区、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钦北区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钦北区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钦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治华,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邓洁丽,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和新要求,不断开创钦北区审计工作新局面;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加快推动钦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在经济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发挥审计作用。三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质高效推进审计全覆盖。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加强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推进审计技术方法创新,提升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四要坚持依法审计,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压实审计各环节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保持客观公正的工作立场,确保审计结论客观公正、问题处理实事求是。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审慎地作出审计结论,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五要强化督促整改,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边审边改,促进在审计期间将问题整改到位,提高审计即审即改率;要做好整改基础工作,推动审计整改规范化;要规范指导整改,提高审计整改可操作性;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提高审计整改真实性,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多审计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钦北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钦北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