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玉林市“三个坚持” 促中央直达资金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

    2021-03-18 18:00     来源:玉林市审计局     作者:牟燕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下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全国和全区的统一部署,玉林市审计机关对中央直达玉林市的40多亿元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对于审计发现问题,玉林市审计机关以“三个坚持”强力举措推进整改,整改率达到100%,助推新增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政策顺利落地。

    坚持“立行立改”。审计过程中,始终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原则,第一时间把审计发现的问题告知各责任单位和各责任人,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及时从政策层面指导被审计单位即审即改、立行立改,现场审计整改率达到65%以上。

    坚持“真改实改”。一是统一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台账,统一问题定性、问题处理建议、整改具体要求;二是深入现场认真核查被审计单位和项目的整改情况,逐一清点核实相关佐证材料,对账销号;三是通过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问题开展跟踪督查、回头看,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坚持“治防结合”。将“治已病”和“防未病”结合起来,及时整理归纳由于体制机制制度不完善,导致政策落地难、项目推进难的问题;强化政策分析,强化市情研究,找准政策落地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症结,并有针对性的进行研究;监督服务并重,局主要领导率队前往问题集中的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现场,通过现场检查、座谈、集中研学政策等方式,一起分析原因、纠正偏差、完善制度、强化预警、堵塞漏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