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贵港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21-03-17 13:33     来源:贵港市审计局     作者:李银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贵港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贵港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贵港市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紧紧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效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依法履职尽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贵港治理现代化和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文旅振兴中的职能作用,为贵港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审计要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更科学的决策提供参谋。要深化政策跟踪审计,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推动防范区域性风险;要深化财政审计,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促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要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化资源环境审计,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深化政府投资审计,对全市各级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要深化民生审计,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兜牢民生底线、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把涉及的重大政策、改革要求、发展方向研究透彻,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要完善审计监督整改工作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增强整改合力,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贵港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贵港市市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2020年贵港市审计机关先进集体领奖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