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百色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03-16 17:25     来源:百色市审计局     作者:刘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2日,百色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百色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百色市审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实施审计项目164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08亿元,提出审计建议468条,促进建章立制30余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审计力量。百色市审计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审计项目获评2019年度全国设区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效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会议对2021年全市审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强业务,围绕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高质量组织实施审计项目。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创新开展财政审计,统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开展投资审计,扎实开展民生审计,认真开展国资国企审计,有序开展信息化建设审计。要创品牌,围绕建设一流审计机关,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工作品牌。实施党建提质品牌,打好审计改革创新品牌,深化文明创建行业品牌,打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品牌,擦亮党风廉政建设新品牌。要树形象,围绕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审计地位。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排忧解难;树牢法治思维,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展现审计新形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全市优秀审计项目、“最美审计机关”、“最美审计科室”等进行了通报表扬。


    图为百色市审计工作暨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现场(摄影 郭德)


    图为获通报表扬单位领取奖牌(摄影郭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