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梧州市苍梧县:审计助力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3-15 17:50     来源:梧州市苍梧县审计局     作者:韦子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苍梧县审计局按照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力苍梧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发挥职责,周密部署。按照“先审计、后换届”的要求,苍梧县审计局加强与苍梧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分析研究,共同制定了《苍梧县村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确保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立足专业,强化指导。组织审计人员分赴各乡镇,了解各村(社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运用审计专业知识解决审计难题,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性、合法性。

    主动作为,参与监督。作为沙头镇龙科村帮扶后盾单位,苍梧县审计局通过开展换届业务培训,派出8名熟悉业务的审计干部协助换届工作。在龙科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分派审计人员到各自然村组进行投票监督,引导广大群众有序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图为苍梧县审计局干部协助龙科村换届选举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