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玉林: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21-03-15 13:03     来源:玉林市审计局     作者:潘丽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9日,玉林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玉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刚强作汇报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焕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市长白松涛对审计工作的肯定批示和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其他局领导分别作工作布置。

    会议指出,2020年,玉林市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推进玉林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有为,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更加有效发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明确定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订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扎实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要依法审计,提高质量,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坚持质量强审,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坚持督促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夯实基础,健全保障,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着力培养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加强沟通协调联系,按照“一盘棋”的思路,强化“上下”“左右”关系的沟通协调,提升审计质效;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保持干部队伍廉洁自律。

    会议还对2020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通报表彰,陆川县审计局、博白县审计局、容县审计局3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会。

    图为玉林市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玉林市审计局党组听取部分县(市、区)审计机关负责人述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