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北海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1-03-12 18:18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覃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北海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北海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区审计工作,为各级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效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出实招、求实效,把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讨,落实落细会议精神。把学习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以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为主体,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北海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要主动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十四五”审计工作。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北海审计工作实际,聚焦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北海“十四五”审计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要结合审计署和自治区审计厅统一组织项目安排,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制定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确保审计工作在开局之年取得扎实成效。

    要聚焦主责主业,种好审计“责任田”。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始终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工作模式、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三立”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改进作风、严格廉洁从审,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