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玉林市审计局提早谋划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2021-03-05 17:45     来源:玉林市审计局     作者:李冬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玉林市审计局召开集中学习会,就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行深入研学、讨论和交流,并在会上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做出部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如何做好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审计需要关注的重点事项、提高大数据审计运用能力、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措施和计划。

    会议强调,要着重从四个方面把握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宏观着眼,微观着手,做到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使命。加强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着重审查财政体制改革完善、工业强市战略实施、民生重点事项保障、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等;做到主动研究、主动参谋、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注重“治已病、防未病”,注重审计结果运用,扎实推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敢于解放思想,破除思维定势。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深入研究符合形势发展和审计工作要求的新观念新办法新举措,敢于解放思想,敢于破除思维定势,敢于去除固化思维,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好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全面推动玉林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四是立足以质立审、以质强审,强化精品意识。坚持“政策先行、思路先行、数据先行”,探索“政策+项目+资金”融合审计、嵌入审计、捆绑审计新路子新方法,既要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又要恪守审计权限边界,既要保持审计应有的“面”,更要保障审计应有的“质”,把质量强审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