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河池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和审计廉政回访工作

    2020-09-25 18:25     来源:河池市审计局     作者:韦海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9月8—11日,河池市审计局派出三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天峨、凤山、金城江等8个县(区)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和审计廉政回访工作。

    本次审计整改督查,旨在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整改工作办法(试行)》和河池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脱贫攻坚审计的批示精神,检查被审计单位落实2019年度市本级审计查出问题以及近两年脱贫攻坚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监督力度,促进被审计单位担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见效,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督查中,工作组通过与整改责任单位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相关县(区)脱贫攻坚审计整改工作台账等方式,充分的了解了各有关单位在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亮点、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整改进度、完善整改档案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外,工作组还对该局2019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审计廉政回访,检查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执行廉政纪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情况。通过发放《审计廉政回访调查问卷》,了解、听取被审计单位及延伸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审计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廉洁从审的意识,助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据悉,本次审计整改督查的结果将向河池市政府专题报告,并作为该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审计发现突出问题清单的依据。

    图为河池市审计局在天峨县召开审计整改调研暨审计廉政回访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