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柳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23 18:00     来源:柳州市审计局     作者:张晓东、廖慧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州市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政治定位、坚持审计为民、立足经济监督,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审计主责主业落实落细。要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上出好力,及时发现、揭示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堵点、卡点、断点,确保落实到位;要在促进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上履好职,管好“钱袋子”“账本子”,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在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风险上尽好责;要在助企纾困上做好服务,重点关注减税降费举措落实、清欠中小企业账款、市属国有融资担保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等情况,提升政策效能;要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守好岗,推动各项惠民富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促进民生资金廉洁、安全、高效使用;要在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上练好功,强化审计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

    会议提出,要切实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实现“整改一个问题、促进规范一片”。精心谋划,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五县五城区和33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