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北海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7-29 18:47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韩丽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凌晨3时许,北海市审计局收到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快速反应、闻令而动,立即制订《北海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安排28名党员干部当日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值守、检测、排查等工作。上午6时值守人员到点值守,8时起所有工作全面铺开。局领导靠前指挥、一线带班,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当天,该局通过“敲门行动”,对4个小区(社区)的90户业主及家庭成员“三码”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排查,提醒督促核酸检测122人次,劝阻非必要出入23人次,协调解决群众问题10个。同时,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协助“120急救中心”做好相关人员转送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在四川南路阳光港湾小区,审计党员干部们顶着难耐的高温天气,徒步爬行一层层楼,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细致地对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情况,近三次核酸检测时间和结果以及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等情况展开全方位、地毯式地摸排、核查,动态掌握管辖范围内居民的相关情况,坚决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同时,还积极、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北海市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叮嘱居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的好习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深圳路“三无”小区,经摸排后发现4户业主因年龄大、腿脚不方便、因病卧床等原因无法正常做核酸检测,审计党员干部马上联系所在街道社区,协助做好动员护送检测核酸和其他服务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在北部湾东、北部湾西社区,审计党员干部一早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仔细做好检测通道隔分、排队点位划分、检测物资准备、通知发动居民等工作;检测开始后,顶着烈日酷暑,认真维护排队秩序,对有疑问的群众不厌其烦地进行政策解释,对个别有怨言的居民耐心细致地进行疏导安慰,确保检测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本轮核酸检测任务。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北海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审计铁军”的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北海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在责任小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为北海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上门登记社区住户“三码”等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