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2022-07-18 16:19     来源:桂林市审计局     作者:余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受桂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李强向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作了《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报告,并进行审议。

    审计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人大监督重点,突出对重大政策措施、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集中反映了财政领域改革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提升、国有资源资产规范管理四大方面存在的37类问题,着力揭示资金管理不善、使用效益不高、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并从深化财政预算改革、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和风险防控、强化民生资金和项目管理、加强国有资源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各部门要结合市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的要求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监督工作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切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继续主动对标对表做好“六稳”“六保”、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等重点工作,围绕政策落实、资金使用、资产管理、投资效益、风险防控等方面加大审计力度,通过全面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加有效地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财政管理,促进财政开源节流,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图为桂林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