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柳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6-30 10:42     来源:柳州市审计局     作者:张秀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暨联席会议召集人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和市财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国资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并通过了柳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及联络员名单、《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柳州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奋发有为,扎实做好2022年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一是要科学谋划2022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二是要聚焦经济责任,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要以揭示问题为出发点、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为落脚点,确保中央和自治区、柳州市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贯通协作总体机制,加强完善具体领域联动协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着力推进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压紧压实经济责任审计主体责任;二是要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沟通协调机制;三是要加强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的培训和督导;四是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审计整改新举措,形成审计整改新局面;五是要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

    图为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