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北海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成效

    2022-06-30 10:37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李月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审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具。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也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制度安排。近年来,北海市审计机关坚持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为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实,着力于任前告知、齐抓共管、结果反馈、整改落实等多个重要环节健全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体系,提升经责审计成效,助力构建“清廉北海”。

    紧扣协同配合,修订完善《北海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强化成员单位间的联动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协调配合机制和监督合力。

    紧扣权责清晰,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制定了《北海市委管理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告知承诺办法(试行)》,并组织新(转)任职正处级“一把手”签订承诺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领导干部将应当履行的经济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紧扣整改落实,建立《北海市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果反馈制度(试行)》,通过召集被审计单位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和要求,坚决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1年以来,北海市审计局对农业农村、卫生等系统中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上缴财政资金1014.85万元,提出审计建议53条,移送问题线索11条,充分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