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百色市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审计系统工作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视频会议

    2022-06-10 15:43     来源:百色市审计局     作者:郭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百色市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市长葛国科对审计工作作了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睿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狠抓审计整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监督重点,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动财政政策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权力制约和绿色发展等加强审计监督,切实提升审计效能,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审计整改的责任职责,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协调机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审计机关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在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设分会场。主会场邀请市纪委监委机关等8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次日,百色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系统工作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视频会议。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管理的调研员,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审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在稳增长、保民生、防风险、严纪律、促尽责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抓好审计整改,切实维护好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领导在各类审计工作会议上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立足“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开展研究,坚持“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开展研究,扎实落实后评估工作。狠抓审计质量,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严格落实质量分级负责制,把好审计质量的七道关口,注重培育和创建精品审计项目。强化审计成果,提高运用水平,结合审计实际提出完善政策法规制度的审计建议,落实各领域审计项目综合报告,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着力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一月一主题”等活动,扎实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在清廉审计机关建设上下功夫,在审计项目、机关建设、干部管理等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树好榜样,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功夫,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抓好关键时期的舆情分析和思想宣传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全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单位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争创工作。在审计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搭建各类学习载体,不断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

    图为百色市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