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情况评估调研

    2022-06-09 17:07     来源:柳州市审计局     作者:张晓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对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情况的评估调研。

    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率调研组,前往柳州市五县五城区,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综合协调推进审计项目实施等审计监督重大事项、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建立完善审计办日常运行机制、县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履行主要责任人职责等18个方面,按好、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情况进行详细评估,并召开评估调研座谈会,现场通报初步评估意见,指出存在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评估调研强调,要强化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做实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三是加强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贯通协调,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四是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五是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打造“三能”审计人才。六是加强廉政建设,打造清廉审计机关。

    期间,评估调研组还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为各县区审计机关详细解读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工作等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同时,就如何提升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能力、扎实推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难。

    各县区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参加履职情况评估调研。

    图为评估调研组在鹿寨县审计局调研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