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直击一线:北海审计人的四月天

    2022-05-24 16:01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陈良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人间芳菲四月天,恰是审计好光景。北海市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如火如荼开展中,审计人正奔走在各个审计一线,用热情和真情坚守初心和使命,用脚步和汗水书写忠诚和担当。

    北海市审计局立足全局“一盘棋”,集中骨干力量,投入到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局“一把手”担任审计组组长,实时关注各审计小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听取小组工作汇报,指导下一步工作,并强调审计组现场工作纪律。

    图为听取审计小组汇报现场

    防范化解风险审计组以财政部门提供的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数据资料为基础,检查北海市各园区及四大融资平台公司举债、化债和工程资金到位等情况,综合讨论研判风险点,以推动财政资金管理,揭示、防范和化解政府财务风险。

    图为审计现场

    资产配置管理情况审计组到市教育局向相关人员了解教育局本级及教育系统内各单位所属资产的具体情况,重点关注土地、房屋及构筑物管理使用情况。

    图为审计现场

    园区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审计组与园区有关人员交流,进一步了解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及园区企业经营发展状况,重点核实园区补助资金使用绩效,分析园区建设经营成效,以完善园区财政体制,促进经营发展。

    图为审计现场

    教育部门“三三零”工程重点资金审计组现场检查北海市教育“三三零”工程学校建设情况推进情况,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事项,检查是否存在资金分配不合理、使用绩效不突出问题。

    图为审计现场

    乡村振兴衔接重点资金审计组进驻乡村一线,查看自然村三面光排管渠道项目渠道建设现状和资金使用情况。检查扶贫资产确权登记等相关材料,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为审计现场

    创城经费审计组到北海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调查创城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实施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了解垃圾分类转运以及终端处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环卫处采购的各类垃圾分类果皮箱和垃圾桶的材质及使用情况,促进加快创建文明城市。

    图为审计现场

    旅游发展和广西文旅大会资金审计组“账—实”双线走,一边检查凭证、合同等材料显示拨付落实情况,一边现场查看各种大型活动所购买的固定资产使用和项目推进情况,确保专项资金规范、高效的使用。

    图为审计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资金审计组到企业实地调查相关扶持项目进展情况,了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资金在申请、拨付等环节存在问题,以及资金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增产达产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图为审计现场

    信息化建设审计组密切关注北海市全域旅游大数据监管指挥中心建设情况。重点关注信息化建设资金保障、信息安全及数据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促进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建成及运维,为全市旅游发展及抗疫提供有效可靠数据,发挥财政资金绩效。

    图为审计现场

    落花随春去,余香伴夏来。北海审计人将踏着夏天的脚步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