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玉林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工作、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会议

    2022-05-11 16:17     来源:玉林市审计局     作者:梁晓丽、黄钰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玉林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工作、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视频会议以及玉林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玉林市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玉林奋力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促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工作中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民生资金、重大项目、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要聚焦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提高审计效率;要聚焦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聚焦审计质量,抓好审前、审中、审后的工作重点,提高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审计精品;要聚焦审计整改,明确整改要求,落实销号管理机制,强化协调联动,不断提高审计质效;要聚焦政治机关属性,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聚焦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发扬“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优良、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铁军”,为玉林加快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作出审计新贡献。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1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个人。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会。

    玉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人、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为玉林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