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贵港市港北区审计局通过“搭平台、 请导师、讲提评”实现“三学” 三大转变

    2022-04-26 10:58     来源:贵港市港北区审计局     作者:莫海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审计局认真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三学”活动,结合打造研究型审计机关的思路,提前谋划,认真筹备,通过搭建特色学习平台、邀请业务能手授课、创新学习模式等实现三大转变。

    搭平台,从“领导独唱”变“大家讲坛”。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审计导学堂”学习平台,要求每一位审计干部职工都上台讲课,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由原来的“领导独唱”变“大家讲坛”,有效激发干部的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锻炼干部职工的表达能力,有助于培养“能审会写善讲”的新时代综合型审计人才。

    请导师,从“独自摸索”变“导师指路”。积极邀请审计业务能手为审计人员授课,开展的第一堂“学业务”就邀请了市审计局的业务骨干分享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的宝贵经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学方式让学员们更好地学习了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的方式方法,为争先创优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导师指路”使审计工作经验指导更具体,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更高效。

    讲提评,从“只是学过”变“学有所获”。创新学习模式,要求讲学人精心设计讲学流程,采取“讲、提、评”三部曲进行授课。“讲”就是课堂培训,讲解知识。为活跃课堂气氛,有的授课还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进一步活跃课堂、巩固学习效果;“提”就是结合实际,提出问题。讲学人一一解答课堂上提出的问题,学员也各抒己见,充分将研究型审计精髓融入到学习过程中;“评”就是点评指导,提高水平。学员逐一对业务培训进行点评,谈自己的收获,提出需要改进的不足,为今后上台讲课积累经验。

    自开展“三学”活动以来,港北区审计局整个审计团队精神焕发、激情满怀,大家团结一心、誓争一流,力争在审计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