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专题研究会

    2022-04-26 10:52     来源:柳州市审计局     作者:方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专题研究会。

    研究会上,有关局领导提出了当前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以及局党组关于提升审计质量的意见。各业务科室就如何提升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大力推行研究型审计、重点项目审计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指出,要积极落实“审前”对宏观政策和审计对象的研究,在做深做实审计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提前把握审计调查的审计重点、审计步骤和预期成果,合理预判重要性环节及阶段性工作,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聚焦“审中”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对审计过程中的重要事项进行集体研究,将重点审计事项放在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的大背景下审视,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析专项经费发放的管理漏洞,及时揭示风险隐患,促进政策不断优化,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深化“审后”成果运用研究,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成果提炼,形成高质量的审计专报、综合报告和政务信息等,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政策束缚、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不断改革,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力求达到“一审多果”,积极发挥审计“谋士”作用。

    柳州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柳州市审计局审计质量提升专题研究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