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审计动态

    以评促学 以评促用 以评促建——南宁市审计局开展优秀计算机审计项目评选

    2022-04-15 17:16     来源:南宁市审计局     作者:阮一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优秀计算机审计项目征集和评审工作。全市审计系统共报送参评项目53个,涵盖财政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企业审计、政府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各审计领域,参评项目数量创历年新高。

    此次评选,由熟悉大数据审计的25名市县审计业务骨干组成评委组,对参评项目在资料完整性、正文规范性、审计思路与数据分析一致性、技巧运用及创新性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32个。从评选情况看,此次参加评选的审计项目总体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高。数据透视表、AO软件、SQL server等计算机审计技术方法已经成为审计人员最基本的数据分析手段,近年推广的地理信息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Python、非结构化分析工具等技术方法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部分项目不仅对原有技术方法进行新应用新融合,还探索运用了新技术新方法,如:创新应用自然资源审计分析平台实现自然资源审计自动化分析与远程核查相结合,融合运用南宁投资项目云系统实现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编写VBA脚本,设计“小账套”程序,快速实现账套转换查询等,极大提升了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

    通过开展年度优秀计算机审计项目评选,展示了全市大数据审计精品,不仅为全市审计系统大数据审计技术学习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效促进审计人员见贤思齐,也推广了大数据审计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为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审计质量,推进南宁市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