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养老审计整改进部门”活动

    2021-06-10 12:0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社保处     作者:邓雅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为人民服务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力推动养老审计整改工作,促进我区养老保险政策精准落地,提升我区养老保险政策覆盖面和参保人员满意度。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伊率自治区审计厅第八党支部部分同志赴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养老审计整改进部门”活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乐永红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近年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审计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待的民生事项,立足审计职责要求,组织开展了稳就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项目审计,推动我区社会保障政策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通过审计促进养老保险政策精准落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活动现场,自治区审计厅有关同志详细通报了2020年度我区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下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审计建议。在沟通交流过程中,同志们就加强全区养老保险基金监管、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人员和被征地农民及有关重点人群参保、社保经办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乐永红表示,对审计发现问题要照单全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对涉及市县的问题加强行业督促与指导,定期汇总并掌握各市县整改进展情况,定期和不定期实地抽查整改质量。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将以此次审计发现问题为契机,不断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审计厅将通过此次活动,认真梳理大家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创新做好社保审计监督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同时,加强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接联系,协力推进自治区层面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养老保险制度,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促进广西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