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广西审计厅以“学唱讲比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1 16:5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陈钰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审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学、唱、讲、比、干”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研原著学理论。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厅党组“领头雁”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全面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史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心聚力。

    饱含深情唱红歌。结合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广泛传唱富有爱国情怀的红色歌曲。组织60名党员干部组成合唱团,参加区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歌曲传唱比赛。组织开展“音乐党课”活动,以独唱、小组合唱等形式传唱红色歌曲,并参加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党课开讲啦”活动评比。各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时也积极传唱红歌,并在办公场所等多媒体设备滚动播出各支部传唱曲目的视频,极大地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用心用情讲党史。结合“世界读书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读书活动。厅机关3名党员代表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审计工作发展的历史。结合学习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精神,回顾了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结合学习审计发展史,回顾了阮啸仙在红色政权开展审计工作的奋斗历史;结合学习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回顾了党领导下的开展土地革命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牢记审计机关维护国家社会发展经济安全的职责使命。

    创先争优比成绩。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活动中,广西审计厅财政审计处被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3名同志被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推荐1名同志参评广西财税金融改革创新奖先进个人,推荐1名同志参评自治区“最美公务员”,开展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比表彰等。通过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了各级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良好氛围。

    奋发有为干事业。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开展国家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国有企业债务风险情况、全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施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情况等审计,为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壮乡保驾护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选派一批精干力量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并安排3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结合社会保障审计和教育改革落实情况审计,重点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广西审计厅参加区直机关歌曲传唱比赛(图 陆秋铭)


    图为广西审计厅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图 王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