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广西审计厅以“四个措施”为抓手推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

    2021-05-07 15:3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团委、人事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审计厅青年干部紧跟党走,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审计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围绕学习党史开展了20多次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250多人(次)青年干部参与。大家通过多维的方式学习党史故事,畅谈学习体会,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全员学

    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70名青年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弹性学习模式,通过向青年干部推送党史知识及学习分享链接、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让青年干部充分了解党史故事,自觉主动学党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

    图为审计厅青年干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委黄姚旧址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

    红色基地大家行

    青年干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充分利用现场审计、脱贫攻坚主战场等有利时机,先后到湘江战役纪念园、桂中“第一支部”旧址等广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4月,40多名青年干部“打卡”湘江战役纪念园。青年干部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凭吊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举行默哀仪式,瞻仰革命文物,缅怀革命先烈,从党史专家讲述中聆听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并在灌阳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听取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随后,厅机关青年干部还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图为秘书处三级主任科员罗栋文同志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中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图为派驻武宣县风沿村第一书记袁世政同志在桂中第一支部旧址交流学习党史感想

    党史电影大家看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40多名青年干部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献礼电影《青春之骏》,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学习党史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大家追忆了马骏烈士的人生轨迹、革命历程,缅怀了马骏烈士短暂又辉煌的一生,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胸怀伟业、艰苦奋斗的历史,感悟了革命先烈救国救亡、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

    党史故事大家讲

    2021年4月30日上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读书活动。会上苏海棠书记作了动员讲话,青年干部张舜、陈静雯、张昌周三位同志,分别向全厅干部职工分享了《党领导下的土地革命史》《湘江战役中酒海井的丰碑》《审计奠基人、“苏区经济卫士”阮啸仙》等党史故事,从我们党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既宣传了党历史上的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和丰富精神内涵,又激发了青年干部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并从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努力做好工作,促进提升审计质量,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财政审计处副处长张舜同志分享《党领导下的土地革命史》

    图为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陈静雯同志分享《湘江战役中酒海井的丰碑》

    图为行政事业审计处四级主任科员张昌周同志分享《审计奠基人、“苏区经济卫士”阮啸仙》

    党史教育出实效

    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工作有机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在各项审计中关注就业、健康、住房保障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聚焦审计服务,为被审计单位办实事。聚焦基层基础,为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办实事。聚焦乡村振兴,为基层群众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的高度融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2021年4月,广西审计厅“双百双新”项目审计组开展“学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审计组25名青年干部先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党建带团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钱兴等革命先烈和爱国人士在黄姚等地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随后,向当地村民赠送了农用物资,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年干部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关注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基层群众,助推乡村振兴和服务经济审计发展大局的能力。

    图为“双百双新”项目审计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参观

    图为“双百双新”项目审计组青年干部在向当地村民捐赠农用物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