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1-04-30 13:0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作者:张世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29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部署。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的重大时刻,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区各族人民昂首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中国共产党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考察,带来党中央的关怀关爱,意义重大深远,是广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令人备感温暖、备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饱含着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饱含着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广西干部的关怀信任,饱含着对广西发展的美好期待,必将极大鼓舞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前行。全区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在考察期间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使命和任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高屋建瓴,言近旨远、语重心长,事关广西工作全局和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集中体现在对广西“四个突出特点”的重要论述和“四个新”的总要求,以及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既与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又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提出了新任务、赋予了新使命、明确了新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深悟透,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四个新”总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审计机关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发挥审计的重要作用,切实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摄影 王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