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前碰头会

    2021-04-09 18:1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     作者:张昌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伊主持召开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前碰头会,研究落实进驻有关区直部门(单位)开展审计工作。

    会上,首先由审计厅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对2020年度自治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总体方案及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审理处、综合处就如何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3个审计组组长就如何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完大家发言后,黄伊充分肯定了有关处室和审计组审前研究工作和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也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同时,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她提出几点工作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作为审计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好自治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二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对“十四五”期间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要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六稳”“六保”、财政改革、中央直达资金、减税减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找准发力点,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要抓住主线、突出重点,进一步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等情况;要注重深入剖析屡审屡犯及普遍性经常性问题,积极提出完善财政和预算管理制度机制的建议;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政策,深入揭示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实事求是做出审计结论。四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狠抓整改、对账销号,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研究问题的特点、规律和趋势,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有关部门单位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五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切实维护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图为2020年度自治区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前碰头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